如果你剛好住在宿舍沒有自己的廚房,或者是因為某些緣故手邊只有大同電鍋可以調理食物,推薦你這個方法

只要一個電鍋,就可以煮好義大利麵了!

本文同步刊載於:Toby's Cooking Laboratory*

緣起~ 又是一個天氣晴朗但是需要寫報告的星期天,Toby想吃義大利麵卻懶得沒有時間在旁邊顧著爐子,這時候的歪腦筋則又動到了我的好朋友電鍋上。於是就開始了用電鍋煮義大利麵的這個實驗,再配上裕三先生在『生活魔法家』教的懶人義大利麵醬,還有燙熟的冷凍青菜和火腿,就是簡單又令人滿足的一餐了^^  

材料:

  • 義大利麵(通心粉)
  • 冷凍三色豆
  • 早餐火腿片
  • 蕃茄醬
  • 豆漿(或牛奶)
  • 黑胡椒
  • 巴西利

做法:

1.內鍋放入約3/4的水,加入一些冷凍三色豆(或冷凍蔬菜)和切丁火腿,放入大同電鍋。外鍋放入一杯的水,蓋起電鍋鍋蓋,按下開關開始煮。

2.電鍋跳起來之後,會看到水已經呈現沸騰狀態,把冷凍蔬菜撈起來,把適量的義大利麵放入沸騰的滾水中(不要放太多,煮太多麵條會把水吸光),加入少許的鹽以及橄欖油,用湯匙把麵條在鍋子裡攪拌攪拌,避免粘鍋

3.外鍋放入約1~1.5杯的水 (放2杯的話麵煮完可能會有一點軟,大家可以自己調整,一切都看個人的喜好而定),蓋起電鍋鍋蓋,按下開關開始煮,等到電鍋跳起來麵就煮好了,把麵撈起來拌一點橄欖油。

  4.懶人義大利麵醬:蕃茄醬和豆漿(或牛奶)以1:1的比例調勻,放到小碗後放進電鍋裡,外鍋加入半杯~1杯的水,電鍋鍋蓋不要蓋,按下開關。

5.等義大利麵醬差不多夠熱的時候,將電鍋開關跳起,跟先前撈起來的冷凍蔬菜、切丁火腿、通心粉拌勻,最後灑上黑胡椒以及巴西利就完成了。

《Toby的留學生食譜筆記》 這一個方法真的省時又方便,因為當你要寫報告或是必須盯著電腦的時候, 心裡一定會有千百個不願意去顧著那鍋要煮十幾分鐘才會熟的義大利麵。 當然,聰明的義大利麵公司也想到瞭解決的辦法, 現在在米國的超商可以看到一種比較小size的義大利麵( Barilla 的Piccolini), 煮七分鐘就會熟了(Toby在義大利麵新吃法: 味噌(味增)義大利麵* 20分鐘 有提到過) 不過用電鍋煮麵則是更省事一點,只是有幾點Toby要重申, 像是煮麵之前要加一點油,攪拌均勻怕黏鍋、不要排斥使用冷凍蔬菜, 因為以前就有研究證明冷凍蔬菜的營養素不比超市買的新鮮蔬菜少, 冷凍蔬菜的特點是蔬菜一被採收下來之後在一定期間內就被冷凍起來, 所流失的營養素 (e.g.維他命C)不一會比新鮮蔬菜從產地運送到超級市場 所流失的多、還有加熱懶人義麵醬的時候Toby不蓋電鍋鍋蓋的原因是 Toby不希望有外鍋的水跑到醬裡面去。Toby娘以前都擔心會煮不熟義大利麵,要煮熟的話時間又久又麻煩.....希望這個方法可以幫助到Toby娘 還有跟Toby一樣的懶惰的需要的人。

arrow
arrow

    JustCoo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