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同步刊載於Toby's Cooking Laboratory*


   《Toby的留學生食譜筆記》
  
   以前我也不知道要用parchment paper做烘培食品,
     用wax paper烤餅乾或是烤馬鈴薯片都得到很奇怪的結果。
     烤箱很臭像燒焦什麼一樣,餅乾不好拔。
     後來問了有經驗的美國友人,才知道原來
     我應該買放在wax paper旁的parchment paper XD
     說來慚愧,Toby在台灣根本不熱衷於跟烤箱打交道,
     沒想到這裡頭的學問還這麼多~
     分享給所有的版友,希望大家能夠少走一些冤枉路!
    在2008年剛搬進宿舍的時候
    我寫了一篇什麼! 電鍋可以烤薯餅 !!的文章
    使用電鍋&康寧盤的組合
    成功烤出超市賣的冷凍薯餅


    這個話題掀起了小小的討論
    因為康寧盤的可獲得性畢竟不是那麼普遍
    最後網友KK的發言為大家指引一盞明燈.....    

    --------------------------------------------
    ● KK said
     20/6/09 06:09

     不一定需要用康寧盤也可以喔,
     我的撇步是墊一層錫箔紙或蠟紙
     (烤蛋糕用的那種, 用蠟紙比較健康),
     導熱更讚

    --------------------------------------------
    
    看到這則留言的我大驚
    對啊,怎麼沒有想到要用鋁箔紙呢?
    不就正如同KK所提到的健康議題
    鋁離子與老人痴呆的關係目前仍有爭議
    所以有很多人對於像鋁鍋、鋁箔紙這些材料
    仍然敬謝不敏


    這個時候就是烘培紙-parchment paper出場的時候啦
    請看下圖
    將烘培紙墊在冷凍薯餅上
    電鍋不加水按下開關
    跳起來後翻面重複一次動作就完成了電鍋烤薯餅
    而且不用擔心導熱不均或是不佳的問題

     看到這裡你可能會有些疑問~


    Q:電鍋乾燒好嗎?
    A:一般電鍋有自動斷電功能,所以長期高溫乾燒也會自動斷電
     (謝謝ptt cookclub 版主ivysky的解答)


    Q:我到底該用蠟紙(wax paper)
     還是烘培紙/烤盤紙(parchment paper)?
     
     兩者不一樣嗎?  
    
A:如果要烤食物的話,用烘培紙是Toby心中的首選。
     因為它超耐高溫(425度F=218度C)而且不沾黏。
     廚房裡當然也是需要蠟紙的,但是我的用途是墊東西
     (或是揉麵團時用)。但是如果要把蠟紙放到烤箱裡作為烘培用
     ,Toby就不推薦了。因為蠟紙容易沾黏而且烤焦會有臭味。
     蠟紙摸起來滑滑的像紙上抹一層蠟;可是烘培紙就真的
     摸起來像紙一樣喲。下次購買的時候大家一定要留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Coo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