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by先要跟各位版友承認
    自己是一個很懶惰又挑嘴的人
    因為懶惰加上想省錢
    用少少時間做便當是必須的
    為了滿足自己的胃
    自己研發食譜準備便當
    就變成了最適合我的選擇

    我離家唸書之後
    下定決心開始做便當(要說是做菜也是可以)後
    發現的第一個難題就是
    食材的差異性

    像是我住的這個地方
    綠色蔬菜我比較能接受的只有菠菜跟花椰菜
    其他還有像是調味料的問題
    雖然到處都有亞洲超市可以解決這樣的問題
    但是我相信很多看這個部落格的朋友
    不管你是離家求學或是出國唸書
    我猜都會有一種感觸
    要找到一份適合自己的便當食譜不一定是那麼容易的
    因為食譜上的材料並不一定那麼容易在你生活的地方找齊全
    當然還有其他的問題...
    
    這一點讓Toby有感而發
    利用這個部落格
    分享我的一點點做便當的食譜筆記
    我知道拖稿也是我的毛病之一
    請大家耐心等待 Sorry La

    第一件心得要分享的就是
    【便當的組成】
    通常我便當的組成會有
    一個主菜&三樣配菜
    以五天吃的中午便當來估算
    我會準備兩道主菜
    以及大約六~七樣配菜
    看到這裡,你一定心裡會有疑問
    怎麼樣可以花一個星期天晚上的時間(或是一個週末)
    準備將近10道菜呢?
    Toby先賣個關子
    不過我猜,大家應該都知道答案了吧:)


    ※本文同步發表於Toby's Cooking Laborato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Coo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